::: 導覽位置:首頁 > 戶所特色 > 關於我們
愛的饗宴盡在土城
新北市土城區是一個五月桐花紛飛的美麗城市,位於台北盆地西南隅,大漢溪東岸背山面水,東北與中和交界,東南與新店毗鄰,南接三峽區,西隔大漢溪與樹林相望,西北則接連板橋,清朝初年時,便有先民來此開墾,因為在此設土牆防禦番人的侵害,所以就稱此地為「土城」。
本所位於捷運土城站出口,交通便捷,跨區申辦案件相當多,平均每位同仁須服務近5,000位市民,業務內容包括戶籍登記與文件核發、自然人憑證及生育獎勵金核發、護照人別確認、國籍歸化測試、編造選舉人名冊、門牌編釘等。
戶役政資訊系統在全國連線後,將戶政服務引進高品質、高效率的服務境界,更將戶政業務推向一嶄新的紀元。在本所全體同仁全心全力投入與積極的努力之下,榮獲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之肯定。
我們深信民眾的需要是我們服務的方向,秉持創新的思維與作法,在新北市升格後,持續推動各項加值新措施,以「專業、便捷、創新、效能、親民」為核心價值,落實「顧客導向,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並訂定「套餐式客製化及七心級服務」之具體策略,推動各項便民服務,激勵同仁隨時設身處地的以七心之愛來自我檢視,讓民眾感受到我們的努力與用心,達到「愛的饗宴~盡在Tucheng」的願景目標。
即時電子滿意度調查系統
為貼近民意,落實以客為尊理念,本所於100年元月率先啟用電子即時滿意度系統,以了解民眾需求,建立良好顧客關係。
民眾於電子滿意度系統按選「不滿意」時,系統蜂鳴器即會於主管端發出聲響,主管可即時了解民眾不滿意原因,並於第一時間解決民眾問題,不讓其帶著不滿意離開。
套餐式客製化服務
本所突破以往戶籍登記均以「單點式」服務的方式辦理,導入知名餐飲集團的套餐服務理念,呈現完整全面性的服務,給予洽公民眾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套餐式」服務。
從戶籍登記前主動通知、應備文件及注意事項,至登記後提供跨機關延伸服務或相關訊息,設計出套餐式客製化服務,期以此來滿足市民需求,藉以形塑優質的政府形象。
特優級友善廁所
為重視及維護跨性別民眾使用廁所的權利及尊嚴,並解決多元化族群如廁的權利,將原先無障礙廁所重新改造,創造更舒適及便利的如廁空間,賦予公廁服務的新紀元,更多次入圍特優級廁所的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