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所公告內容

土城戶政~全國NO.1的績優同仁和志工
標題
土城戶政~全國NO.1的績優同仁和志工

內容

  「六心~關心、耐心、細心、貼心、愛心、熱心」級的服務,讓土城戶政事務所榮獲108年內政部績優戶政人員及戶政志工最高榮耀。

熱心積極服務全國NO.1的戶政人員

  土城戶政事務所課員丁朱素自民國86年至今服務已22年,曾任國籍、出納、人口統計、檔案管理等業務承辦人,並熟稔各項戶籍登記,盡心盡力為戶政業務付出,亦為本所爭取各項佳績。

  丁員學驗俱優,為民服務態度積極,有豐富的戶政專業,精心鑽研戶政法令,研提修正歸化我國國籍者語言及基本常識之口、筆試題庫,經民政局參採並於新北市政府實施;研提修正國籍法施行細則第5條及第7條內容,經內政部參採並實施;105年至107年期間辦理國籍業務並規劃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107年更主辦新北市新住民嘉年華會活動,圓滿完成;106年至107年負責人口統計業務,均無錯漏,績效優異。代表本所榮獲內政部108年績優戶政人員,實至名歸,本所倍感榮耀。

出精彩人生全國NO.1的志工隊長

土城戶政事務所志工隊長邱玉愛熱心公益,原擔任律師事務所之行政工作,退休後感念「施比受更有福」,全心投入志工行列。93年2月起至土城戶政服務迄今,站在第一線入口處為洽公民眾服務,她待人親切熱忱,笑容可掬,數十年來秉持著「六心服務」之精神,為洽公民眾提供尊榮服務。

玉愛隊長抱持著虛心學習的態度,用心潛研戶政法令,主動扮演戶所與民眾間良好的溝通橋樑,為本機關提升優質之服務形象不遺餘力。自104年起擔任志工隊隊長後,發揮團隊精神榮獲各項志工獎項;舉凡內政部內政業務服務金質、銀質及銅質獎章、績優志工、衛福部志願服務績優銀牌、銅牌獎及新北市政府金心、銀心、銅心等獎項無不榮獲肯定,今(108)年更獲得了內政部績優戶政志工的最高榮譽。

平時除了擔任志工服務工作外,玉愛隊長也熱衷舞蹈表演,更結合志工姊妹組成志工舞蹈團,帶領本所其他志工參加各項表演,豐富志工的生活。除了年年參加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日之表演;也參加其他機關的邀約,如新北市婦女大學表演-「櫻之花戀」獲得熱烈的掌聲及廣大的迴響,代表本所參加國際志工日,更以精湛之廚師舞,榮獲志工表演第一名的殊榮。

玉愛隊長除了本身熱心志工服務舞藝超群外,更是育子有方的「星媽」,她的兒子是獲得金鐘獎肯定的最佳主持人(三立電視台-「在台灣的故事」節目主持人姚淳耀,105年以「在台灣的故事」獲得第51屆電視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如此內外德藝兼具,榮獲內政部最高榮譽,確是實至名歸,本所與有榮焉


108年績優同仁和志工.jpg


公告日期
2019/07/15

回公告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