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導覽位置:首頁 > 戶政新知

戶政新知

申請自然人憑證,線上預填資料,加速臨櫃辦理時間

★申請自然人憑證,即可線上申辦多項業務

★立刻線上預填資料,加速臨櫃辦理時間。

申請自然人憑證線上填.jpg

線上申辦戶政業務.jpg

漁船作業員戶籍權益不可不知
一、 隨我國籍遠洋漁船出海作業欲保留戶籍者,最遲應於出境2年內填寫具結書予所屬船公司(或漁業人)繕具名冊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審查,審查後將該名冊函送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保留戶籍作業。

二、 惟倘該船員戶籍經戶政事務所遷出國外者,不得撤銷遷出登記。

漁船作業員戶籍權益不可不知照片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數位化族譜網站

為提供民眾編撰族譜,本市已建置數位化族譜網站,讓民眾除了紙本編製外,另可直接以網站製作並列印,有需求民眾可多多利用。

(網站路徑說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幸福人生>服務大聲公>數位族譜網站

由於IE和Edge和本網站使用的技術有相容性的問題,請使用Chrome, Firefox, 或Safari開啟。

數位族譜網站.png

新北市新住民一站式服務

本市自108年8月1日起推出「新住民一站式服務」,只要新住民到本市各戶政事務所辦理業務,戶所即將新住民需求協助通報市府相關機關,各受通報機關(社會局、教育局、勞工局、衛生局、經濟發展局及法制局等)會主動提供新住民服務項目計有:關懷服務站個案服務、關懷訪視、職業訓練、技職證照輔導、創業諮詢、法律諮詢、華語學習、健康指導等服務,或續辦轉介服務。歡迎本市新住民朋友就近到戶政事務所洽詢本市新住民一站式服務。

詳細資訊

愛心大平台新住民關懷計畫

本市自109年1月1日起推出「愛心大平台新住民關懷計畫」醫療補助服務,只要居住本市之新住民,結婚後首次入境六個月尚未加入全民健保前,因意外或罹病,須自行負擔醫療費用者,可到本市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醫療補助以減輕經濟負擔,新住民可自醫療補助原因發生後或醫療費用單據開立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並由本市受理戶政事務所辦理審核及撥付事宜。

詳細資訊

戶政電子報

想獲取最新的新北戶政最新資訊嗎?快點訂閱新北戶政電子報就對了!

詳細資訊